東奧/比中華台北強多了!汪浩:「中華奧委會」應改名為「台灣奧委會」
汪浩提議中華奧委會應改名為台灣奧委會。(圖/取自汪浩臉書)

東京奧運正緊鑼密鼓地進行中,這次台灣隊在跆拳道、舉重、射箭都取得亮眼的成績,而在各國賽事轉播上,日本、韓國電視台都以「台灣」介紹我國代表隊入場,甚至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在統計各國獎牌數頁面上,更放上台灣國旗,也讓過去的東奧正名議題再度引發討論。知名作家汪浩更提議台灣應自組「台灣奧委會(TOC)代表隊」出賽奧運,引來不少網友認同。

更多新聞: 東奧/「柔道男神」楊勇緯為郭婞淳驕傲!再現貼臉萌樣蹭金牌:謝謝姐

知名作家汪浩在臉書提到,俄國因禁藥問題被國際奧委會停權,只能自組「ROC(俄羅斯奧委會)代表隊」出賽不能使用國名、國旗、國歌! 那麼,台灣為什麼不能自組「台灣奧委會(TOC)代表隊」出賽奧運? 反正現在用「中華台北代表隊」出賽也不能使用國名、國旗、國歌!

汪浩提議東奧過後,應該推動「中華奧委會」改名為「台灣奧委會」吧? 不能用國名、國旗、國歌同現在也沒差,能用「台灣奧委會代表隊」,就比「中華台北代表隊」強多了!「中華奧委會」改名「台灣奧委會」,這是台灣內政吧,「國際奧委會」有什麼理由不同意呢?

汪浩表示國際現實面上,用「中華民國代表隊」或者「台灣代表隊」很困難,但「台灣奧委會(TOC)代表隊」應該有爭取空間,也不需要在台灣公投吧。2018「東奧正名公投」要改「中華台北代表隊」為「台灣代表隊」,國際奧委會不會同意,但如果我們自己先在國內將「中華奧委會」改為「台灣奧委會」,再去同「國際奧委會」談,他們有什麼理由反對呢?

此提議也引來網友認同,並留言表示「我們民間自主再發動一次正名,為2024巴黎奧運邁進」、「早該改了!」、「TOC讚!ROc 惡螺絲傻傻分不清楚」、「公投可能是唯一的方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小組賽全勝挺進8強! 戴嬤喊加油:對小戴拿金牌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