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荷蘭女足8:2輕取中國!教練「摀臉大笑」小粉紅氣炸:沒禮貌
荷蘭女足隊在27日的賽事以8:2戰勝中國隊,荷蘭隊教練意外被鏡頭捕捉到「摀臉大笑」的畫面。(圖/達志影像提供、翻攝自微博足球 微博)

體育中心/周希雯報導

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昨(27日)晚間進行女足小組賽最後一輪賽事,荷蘭隊以8:2的懸殊比數輕取中國隊,中國隊最終因1平2負的小組賽戰績無緣出線。然而在比賽過程中,鏡頭意外捕捉到荷蘭隊主教練魏格曼(Sarina Wiegman)因遙遙領先而開心摀臉大笑的畫面,該片段被截圖在微博瘋傳,許多中國網友怒罵「沒禮貌」,更有人遷怒自家教練,「快滚蛋,我們不需要你」。

更多新聞: 東奧/不滿中國體操選手「被扣分」丟金牌 黃子韜怒轟裁判:眼瞎

據中國媒體《萬維讀者網》報導,中國隊在本場比賽對上實力強大的荷蘭隊,完全無法抵擋荷蘭隊幾名球員的進攻,多次失誤導致狂丟8球,下半場已經毫無招架之力,最終以2:8的比數慘敗,中國女足隊就此告別東奧。然而就在荷蘭取得第8分時,場邊鏡頭意外捕捉到魏格曼「摀臉大笑」的畫面,隨後魏格曼意識到自己可能正被攝影機拍攝,迅速恢復正常的表情。

東奧/荷蘭女足8:2輕取中國!教練「摀臉大笑」小粉紅氣炸:沒禮貌
魏格曼先是摀臉大笑,隨即迅速恢復正常的表情。(圖/翻攝自微博足球 微博)

報導稱,荷蘭女足算是世界女足壇新崛起的新銳,2015年首次參與世界盃就拿到16強,2017年更一舉拿下女足歐洲盃冠軍,2019年的女足世界盃也獲得亞軍。而中國隊女足教練賈秀全眼見球隊大落後,臉上更是一臉嚴肅,與荷蘭隊的「過度放松」形成強烈對比,「荷蘭主帥的笑讓我們太扎心」因此成為微博的熱門關鍵字,相關影片被網友截圖、在微博瘋傳。

有中國網友不滿魏格曼的行為,痛罵荷蘭隊「沒禮貌」、「丟人」、「奧運精神呢」;甚至有人開始轉向指責教練賈秀全,「你不需要球星,我們也不需要你」、「立刻引咎辭職好嗎」、「滾回家」、「呸,不要脸」、「職業不等於專業」。不過更多的中國網友都是哀嘆,「想笑還得捂嘴,考慮到國際關係已經很給面子」、「他沒想到中國女足那麼差」、「很難不笑吧」,也有中國網友為國手撐腰:「很遺憾女足沒取得勝利,但電視機前的球迷都陪伴姑娘們走到最後一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東奧/體操選手橋本大輝「逆轉勝」中國!小粉紅沒品洗版IG:怎麼不去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