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羽球一哥」周天成傍晚出戰拚晉級 基中學長林右昌獻祝福:拿金牌回台灣
周天成今天傍晚在羽球男單小組賽將對上加拿大籍華裔小將楊燦。(圖/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提供)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傍晚將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子單打小組賽出戰,對上加拿大19歲小將楊燦。周天成平時趁著空檔都會回到母校基隆高中指導學弟妹,同樣也是基隆高中畢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也特別為周天成加油,拿到奧運金牌。

更多新聞: 中國金牌選手候志慧傳藥檢不利 方莞靈舉重有望遞補奪銅

周天成25日對上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直落二拿下首勝,今天傍晚在羽球男單小組賽將對上加拿大籍華裔小將楊燦,若順利拿下就可以分組第1晉級。

基隆高中「學長」林右昌今天特別為他加油打氣,林右昌說,周天成是基中很優秀的校友,也是羽球界一哥,對他非常佩服。林右昌有說,周天成非常提攜後輩,上次在基隆中學羽球館跟很多小朋友一起打球,為台灣羽球小將扎根,是很棒的年輕人、也是很優秀的選手。

快新聞/「羽球一哥」周天成傍晚出戰拚晉級 基中學長林右昌獻祝福:拿金牌回台灣
林右昌為周天成加油打氣。(圖/民視新聞)

基隆高中體育組長楊燕萍則說,周天成不時就會回到學校找教練、指導學弟妹,還會寄送自己的球衣給學弟妹,學弟妹也都以他為榜樣。

楊燕萍表示,周天成是很認真執著的選手,他的教練鄭永成在他小時候就看到他的熱忱、身材條件和鬥志,時常告訴他目標不能只放在國內,要放眼國際、甚至是奧運。楊燕萍也說,周天成的家長對他百分百支持,也很盡力跟教練合作。

林右昌對著鏡頭對周天成說加油,希望他能拿到奧運金牌回台灣。周天成在基中的學弟也為他加油打氣,希望學長能順利摘下金牌。

快新聞/「羽球一哥」周天成傍晚出戰拚晉級 基中學長林右昌獻祝福:拿金牌回台灣
周天成與教練鄭永成。(圖/基隆高中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把郭婞淳舉起的「辣個男人」!她嬌羞掩面 網敲碗:想看女神把國慶舉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