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真正英雄」莊智淵!這幕讓她不捨: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
桌球選手莊智淵昨(27日)對戰埃及選手阿薩爾,拚鬥到第7局以3比4落敗,財經專家胡采蘋不捨他的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圖/達志影像提供)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奧運桌球五朝元老莊智淵,昨(27日)對戰小他10歲的埃及選手阿薩爾,拚鬥到第7局,以3比4落敗,莊智淵無緣前8強。孤身一人參賽的莊智淵,引起國人討論,財經專家胡采蘋不捨表示:「我想可能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國際賽了……到了四十歲的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網友認為不管幾名,只要為台灣出去拼搏「就是英雄」。

更多新聞: 打臉小粉紅!中國體操選手被扣分有原因 謝長廷爆內幕:充滿戲劇化

胡采蘋昨在臉書發文指出,「看莊智淵比賽真的很親切,就是跟我們差不多年紀的人,一直打到現在。」她說自己現在很少運動,最近更因為三級警戒窩在家裡,而得了頸椎病,「但他一路打到四十歲,今年竟然還可以在一片高顏值男孩女孩中,看到熟悉的莊智淵。」

東奧/「真正英雄」莊智淵! 這幕讓她不捨: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
莊智淵昨(27日)對戰小他10歲的埃及選手阿薩爾,拚鬥到第7局以3比4落敗,無緣前8。(圖/達志影像提供)

胡采蘋認為,體育是年輕人的天下,莊智淵的體力明顯不如埃及選手,對方高大而長臂的身材條件,防守很少移動,相形之下莊智淵滿場跑動,讓她看得很擔心。「但就這樣,一個四十歲的桌球老將,還是跟體力充沛的年輕選手戰到最後,我在擔心他,但他跟對方打到各有勝負,不分軒輊,直到終局才分出高下。」

東奧/「真正英雄」莊智淵! 這幕讓她不捨: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
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發文,對莊智淵表達欽佩與感謝,也不捨他的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FB)

胡采蘋最後不捨地說:「我想可能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國際賽了,他側身看了一下鏡頭,單手打了招呼,隨即低頭整理。他以前就是孤軍奮戰,到了四十歲的奧運終戰,還是一個人走。辛苦了,我們看了二十年的國手。」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對莊智淵表達感謝,「我真心覺得他根本沒輸。太猛了老莊」、「以這種高齡的選手,他算體能維持非常好的選手,平時真的有高度自律的選手才可能打到現在」、「堅持堅毅的身影,令人難忘!」、「不管幾名,為台灣出去拼搏,就是英雄」、「他永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勇者與看齊的楷模!」、「這屆的台灣隊真的讓人很感動很想哭阿...」。

更多新聞: 東奧/1分之差氣走中國隊!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奪金 冰塊腹肌超養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