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金牌得主侯志慧再鬧禁藥風波 留日再檢測?PTT鄉民查證「跟侯選手一點關係都沒有」

中國奧運舉重選手侯志慧,繼日前中國大使館替其氣炸出面怒嗆英媒《路透社》選照不當一事後,又再傳藥檢風波。據印度媒體THE FEDERAL報導,奪下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金牌得主侯志慧,目前正留在東京進行藥物檢測,若然被查出用藥反應,將由銀牌得主米菈比(Chanu Saikhom Mirabai)遞補獲得金牌,而位居第四名的中華隊選手方莞靈則有望遞補銅牌。

翻攝自:方莞靈 臉書

據印度媒體THE FEDERAL報導,賽事結束後,金牌的侯志慧在禁藥檢測呈現不利反應,如若被查出禁藥反應,她的金牌將被剝奪,而第4名的方莞靈則有望遞補銅牌。但雖然中國舉重選手侯志慧目前正留在東京做禁藥反應抽查,但並不代表她賽後檢體出現不良反應;然而侯志慧藥檢結果雖尚未出爐,但已有謹慎求真的PTT鄉民經過查證,發現「只是這家印媒拿來東拼西湊製造一篇完美影射的新聞。」

鄉民在PTT奧運版以「關於剛剛方宛靈有望遞補銅牌的消息」為題,表示若然侯志慧真的被查出禁藥反應,那位居第四的台灣隊選手方莞靈則有望遞補銅牌,因此特地求證,並找出印度媒體所引用的消息來源皆為媒體《ANI News》,然而在《ANI News》所報導的內文中並未提及二次採檢一事,但印度媒體THE FEDERAL》則稱,「侯志慧的案例涉及到不利反應發現,這是一個會決定在第一個檢體中是否具有不良反應的過程。」

翻攝自:印度媒體THE FEDERAL

另外,鄉民也指出《THE FEDERAL》所引述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的概論,「這段可以完全省略,因為跟侯選手一點關係都沒有」,並附上一則2016年里約奧運的相關新聞,「就看到一模一樣的字句,只是這家印媒拿來東拼西湊製造一篇完美影射的新聞。」

 

該則查PTT文也被網友推爆,直指「如果沒仔細看內文的話很容易被誤導」「不就是賽後藥檢嗎?寫的像用藥一樣」「藥檢不是很正常嗎?不用太興奮」「還沒證實真的不要太滿」「賽後藥檢蠻正常的啊,印媒太快開始自慰」、「如果沒仔細看內文的話很容易被誤導」。

翻攝自:方莞靈 臉書

而在女子舉重49公斤級賽事中,台灣隊選手方莞靈雖然在挺舉過程中一度被檢查腰帶,但並未被刁難,最終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成績完成比賽,排名第4。

 

更多連結:

侯志慧舉重照被嫌太醜!中國大使館氣炸怒嗆英媒《路透社》無恥!

四季線上/温寶怡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