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手臂留給聯亞!  陳時中:不會因副總統想打就趕快通過審查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總統蔡英文已於昨(28)日下午完成高端疫苗意願登記,副總統賴清德則是傾向待聯亞通過緊急授權使用(EUA)後優先施打。聯亞目前審查進度為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總統、副總統對國內生技關心跟支持是一定,但不會因為副總統想要打就趕快通過,這是兩件事情,因為審查開放是專業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疫苗遺漏2瓶「已報案處理」 莊人祥:遺失時間待確認

高端疫苗在7月中通過食藥署緊急使用授權申請(EUA),並獲准生產。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新一輪的「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並在14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且此次開放還新增接種高端國產疫苗的選項,供20歲以上民眾選擇。

各界也關心總統、副總統施打國產疫苗規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上午表示,指揮中心已開放國產高端疫苗線上登記,蔡總統在昨日下午已上網完成意願登記,等候預約通知以進行後續接種。總統府也將視預約結果,妥適安排後續作業。

張惇涵進一步說明,賴副總統一樣支持國產疫苗,副總統也認為,辛苦投入研發的國產疫苗,都應該受到鼓勵。目前聯亞仍在進行EUA審查程序中,一旦聯亞通過EUA,賴副總統傾向優先施打。因此,副總統將待審查進度與結果,再行後續規劃。

至於聯亞進度為何?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總統、副總統對國內生技關心跟支持是一定,但不會因副總統想要打就趕快通過,這是兩件事情。他強調,總統、副總統表達愛護跟支持,這很好,但另一方面審查開放是專業問題,這是兩件不同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Delta疫情延燒五省十市 北京坦承疫苗「防發病不防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