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師施打疫苗突喊卡恐影響開學? 陳時中澄清:原先就規劃8/4撥發施打
遭質疑教師施打疫苗突喊卡恐影響開學,陳時中澄清,原先規劃就是8/4這批施打,且開學教育部決定。(圖/民視新聞)

國內大規模施打疫苗,然而傳出有部分縣市疫苗不夠緊急暫停國、高中老師疫苗施打,外界擔心恐影響9月份開學。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澄清,原先規劃就是昨日到貨的AZ疫苗供老師及補教業施打,且8月4日會再配疫苗。

更多新聞: 中國Delta疫情延燒五省十市 北京坦承疫苗「防發病不防染病」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媒體詢問,部分縣市傳出停打國高中老師疫苗,疑似是因為疫苗不夠,是否會影響到9月開學。對此,陳時中回應,當然還是希望有一定條件下在開學比較安全,但開學的日子當然還是由主管單位判斷,有任何問題可以跟指揮中心討論。

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本來規劃教師和補教老師,是昨天收到這批58萬劑疫苗其中撥一批施打,這樣就可以跟原來的疫苗數量無縫接軌,但地方政府先用預約多出的疫苗數量為老師施打疫苗,因此就會跟58萬劑疫苗發下去的時間有一點「Gap(間隔)」。

但陳時中強調,大家積極的安排、彈性的調整,這58萬劑疫苗8月4日發下去後,就可以把這一輪安排得比較妥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疫苗遺漏2瓶「已報案處理」 莊人祥:遺失時間待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