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IG帳號小鮮肉追蹤再+1!台首位「A標泳將」王星皓奧運拚晉級
台首位「A標泳將」王星皓將在28日奧運初體驗。(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0東京奧運台灣隊游泳項目除了年僅19歲的「台灣蝶王」王冠閎引發熱議外,同樣也是代表出賽我國東奧的游泳好手王星皓,是我國第一位拿下奧運A標參賽資格的選手,他將在今天(28日)晚上7點出賽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游泳項目,期盼能夠力拚晉級資格。

更多新聞: 東奧/「羽球王子」王子維不敵丹麥球王 遭直落二止步16強賽


東奧/IG帳號小鮮肉追蹤再+1!台首位「A標泳將」王星皓奧運初體驗
王星皓代表我國出賽游泳,期盼在奧運初體驗力拚晉級。(圖/達志影像提供)


台灣游泳好手王星皓,現年22歲,目前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擅長混合式、自由式、蝶式,曾在香港公開賽奪下200公尺混合四式金牌,不但以1分59秒44的成績寫下全國紀錄,更是我國第一位拿下奧運A標參賽資格的選手。他表示「很開心可以成為台灣,第一個拿到A標的人,這樣子大家都可以知道說,台灣游泳也是可以,踏上國際的舞台,就是讓越來越多人,可以踏上A標這個門檻」。他最近在前年「2019拿坡里世大運」以男子200公尺個人混合式突破台灣紀錄的佳績拿下銅牌,也是台灣首面世大運游泳獎牌得主。「2018香港公開游泳錦標賽」在「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式」以4分15.86名的成績再改寫國內紀錄。

王星皓出身游泳世家,爸爸王耀偉同樣曾是游泳選手,姑姑王琪也是前奧運國手,曾代表台灣參加1988年漢城奧運,所以王星皓從小開始接觸游泳,升上國二才決定要成為游泳選手,如今代表台灣隊出征東京奧運,粉絲除了關注他今晚的表現外,更可以拿起手機IG先追蹤起來,支持我國選手。



更多新聞: 東奧/「麟洋配」進四強!日本輸球「一動作」展風度網飆淚:台日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