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士林某長照打疫苗仍爆染疫 台北市證實:已有6人確診
關於士林長照機構染疫案,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證實,整起案件總計6人確診。(圖/擷取自記者會直播)

台北市再傳士林區某家社會局轄管的長照機構確診,目前已知2名住民、2位工作人員篩檢陽性,對此,台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證實,整起案件總計6人確診。

更多新聞: 東奧/李智凱、唐嘉鴻出戰「個人全能賽」 賴清德喊「完美落地」:盡力翻滾吧!

有關士林長照機構染疫案,周榆修表示,該機構的35位住民、20位工作人員已在5至6月接種疫苗,但是7月26日一名唯一沒打疫苗的90歲住民,因為發燒被送急診隔離,27日PCR確診,消息一出後,便立即通知住民家屬,社會局也偕同相關單位到現場篩檢、疫調、匡列。

周榆修表示,目前採檢共56人,並利用疫調匡列13名直接接觸者進行居隔,28日採檢結果出爐,有2工作人員及3位住民PCR陽性,再加上一開始確診的90歲住民,共6位確診,同一時間,該長照機構將進行清空、清消。另外,他表示,其餘33名PCR陰性住民已送到聯合醫院隔離,其他17位PCR陰性的工作人員則送專責防疫旅館居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確診累計至169人 18名染疫選手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