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海神」翻船!墊丙買進「60億長榮」無力付保證金遭斷頭
長榮連日大跌,據傳有投資人墊丙遭到丙種斷頭。(示意圖/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航運類股連日來股價大跌,今(28)日盤中更傳出,高雄有2名30歲左右的年輕人,因為今年在航運股獲利不少,自封為「少年海神」,2人甚至「墊丙」買進大量長榮股票(2603),總值大約60億元,沒想到最近股價大跌,2人無力追加保證金,今日遭到丙種斷頭賣出。

更多新聞: 「這大戶」賣長榮、萬海「虧損8500萬元」!水手驚:真的要沈船?

丙種證券商是台灣特有的台股證券術語,指的是非法私人地下交易的股票,可能是未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私下釋出的股票作為商品,由私人地下搓和交易,從事此種的掮客就稱為丙種證券商或簡稱丙種。有股市傳聞指出,高雄就有「少年海神」墊丙,買進約60億元的長榮,結果卻出事了。

「少年海神」翻船!墊丙買進「60億長榮」無力付保證金遭斷頭
(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長榮本波高點在233元,今天盤中最低到116.5元,跌幅是整整50%,尤其是最近10天,跌勢又快又猛,許多投資人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套牢,有些投資人甚至是融資來買股票,都面臨危機。


根據股市傳聞指出,高雄就有「少年海神」墊丙,買進市價約60億元的長榮,結果本週一、週二長榮連跌2根停板,依約定得要追繳擔保品,不過「少年海神」手上持股滿滿,無力再拿出保證金確保手上部位。今日就傳出,丙種為了確保權益,開盤殺出手上長榮持股拿回本金,同時連「少年海神」持有的電子股也全部出清,如此一來才填補長榮所造成的虧損。長榮今日盤中最深跌7.9%,收盤漲幅3.95%,今日成交量67萬張,是最近30天來最大量。


更多新聞: 電子、航運股「全面熄火」!台股連跌5日「萬七」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