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交戰畫面曝光!戴資穎、王子維同日晉級 兩人18年前竟是「對手」
代表台灣出戰東京奧運羽球男子單打項目的王子維,今晚順利從小組賽出線,其實他在18年前,曾是台灣球后戴資穎的對手。(圖/達志影像 提供、翻攝「wangtzuwei0227」Instagram)

影音中心/劉又瑋、邱雯馨報導

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台灣羽球好手王子維,於今晚(28日)小組賽,遭遇世界排名第54的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經過一番激戰以2:1勝出,與今早(28)只花25分鐘,就以直落2獲勝的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聯手晉級下一輪比賽,兩位羽球好手其實早在國小時期就已結下緣份,王子維在今年兒童節曾PO出一段18年前的小朋友羽球對打影片,他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當初跨組挑戰男單的戴資穎,王子維除了認為兩人當時超可愛,同時也驚訝小戴當時「勾對角」的高超技巧。

更多新聞: 林昀儒「右手持拍」應戰!世桌總會賽評陷苦戰 極佳球感驚豔全場

這段珍貴的羽球對戰歷史畫面,交戰雙方是當時僅國小三年級的戴資穎,以及小學二年級的王子維,從小球技過人的兩人會有機會交手,原因是小戴當時跨組打男單,王子維則是越級挑戰,交戰過程被王子維的媽媽記錄下來,只見影片中,剪著短髮穿黃色上衣的小女孩,和身穿白衣的小男孩,正在羽球場上奮力搏鬥,雖然個頭嬌小,但兩人揮拍你來我往,精采程度一點也不輸大人。

東奧/交戰畫面曝光!戴資穎、王子維同日晉級 兩人18年前竟是「對手」
台灣羽球好手王子維與戴資穎,18年前竟是彼此對手,珍貴比賽畫面被王子維的媽媽記錄下來。(圖/翻攝「wangtzuwei0227」Instagram)

勢均力敵的兩人,不斷在場上來回調動對手,也不時打出網前小球,讓對方頻頻前後跑動,王子維回顧當時的激烈戰況,現在只覺得「小時候打球怎麼這麼可愛」,不過小戴在過程中秀了一手「網前反手勾對角」,讓王子維特地把影片慢動作播放,而這招也是戴資穎目前征戰國際賽場的致勝絕招,看到18年前的她,就已使出這招精彩絕活,也讓他笑虧「這是怎麼回事」,雖然影片因為年代久遠,看起來有些模糊,不過還是看得出兩位小選手,在場上拚戰的可愛模樣。

東奧/交戰畫面曝光!戴資穎、王子維同日晉級 兩人18年前竟是「對手」
同樣代表台灣出戰今年東奧羽球單打項目的王子維和戴資穎,今天(28)稍早也從小組賽中順利晉級。(圖/翻攝「wangtzuwei0227」Instagram)

更多新聞: 「拳擊女王」陳念琴打進八強 台灣拳擊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