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安倍晉三有意來台弔唁李登輝 外交部:將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產經新聞專訪表示,世上沒有像李前總統那樣為日本著想的領導人,只要情況允許,想來台灣掃墓,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只要條件允許,想來台灣弔唁故前總統李登輝。對此,外交部晚間回應,安倍晉三展露對台灣及李登輝的特殊情誼讓人感動,深表歡迎他願意到來,並強調將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艦通過台灣海峽 中國東部戰區跳腳:美國是台海和平破壞者

李登輝在去年7月30日時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提到,世上沒有像李登輝這樣為日本著想的領導人,更表示只要情況允許,他想來台灣弔唁故前總統李登輝。

對此,外交部回應,前首相安倍晉三展露對台灣和對李前總統的特殊情誼讓人感動,對於他願意來訪,外交部深表歡迎,並將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強調,安倍晉三是備受推崇的國際重要領導人,多次公開強調台灣與日本共享基本價值、互為重要伙伴與珍貴友人,並且積極聲援支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此外,在台灣政府與人民全力抗疫之際,安倍晉三在幕後居間協助,並與現任首相菅義偉團隊合作、鼎力協助,促成日本政府三次及時馳援台灣共超過330萬劑疫苗,台灣政府與人民永銘在心。

 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安倍晉三長期以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深厚友誼,同時誠摯歡迎安倍晉三得便時來台灣訪問,與我國各界人士晤敘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為比賽一面倒!他來台挑戰鄭怡靜超狂教練 結局卻讓人噴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