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舉重女將狄亞茲東奧摘金 獲3200萬獎金豪宅

菲律賓女子舉重選手狄亞茲,在東京奧運拿下55公斤級的金牌,這是菲律賓參加奧運97年來的第一金,30歲的狄亞茲回國後成了英雄,受到最熱烈的歡迎,同時,也獲得豐厚的獎勵,總計約3200萬台幣獎金,還有一間公寓以及一棟獨棟的豪宅,還有土地等,馬上變成富豪。

狄亞茲奪下菲律賓參加奧運97年來第一面金牌後,已經光榮返回馬尼拉,原職是菲國空軍的狄亞茲,也特別換上了整齊的軍服接受獻花。其實,她是得去隔離7天的,但大家似乎都忘記疫情這回事兒了,回國之後,狄亞茲馬上和總統杜特蒂視訊會面。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全國都為妳的成就而瘋狂,妳的成就就是菲律賓國家的成就,我們感到莫大的驕傲。」

東京奧運,是30歲的狄亞茲第四次參加奧運,上一次里約拿下銀牌,這一次更上一層樓,隔著車窗,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菲律賓民眾說,「我們來這裡歡迎第一位金牌得主,我想是參加奧運97年來,這次是第一次奪金牌。」

成為國家英雄的狄亞茲,也收到豐厚的獎勵,除了菲國政府之外,地方政府以及民間企業,都加碼大贈送,因此,狄亞茲總計至少收到約3200萬台幣的獎金,還有一間公寓以及一棟獨棟的房子等,馬上變成好野人,另外,還有航空公司終生免費搭乘,以及一輩子免費加油等,食衣住行都有人包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