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戴口罩演歌仔戲 演員:悶到想哭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許多歌仔戲團,終於接到戲約,可以演出廟口酬神戲了,但多數的演員尚未施打疫苗,有劇團決定「先戴上口罩演戲」,不管是演出王候將相、小生、花旦,任何角色,都必須戴口罩粉墨登場,只不過,大熱天裡,戴口罩演戲,妝都糊了,實在是一大考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開放「疫苗護照」台灣將跟進?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南投女子歌劇團,男女主角正在加緊排戲,準備在七夕當天,演出「鵲橋會」,每一個身段、走位、唱腔、表情,都完美搭配,詮釋牛郎和織女的濃情蜜意。

烈日下戴口罩演歌仔戲 演員:悶到想哭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終於盼到演出機會,但要上台表演,最大的考驗,竟是這個。在大熱天裡,戴上口罩,穿上厚重戲服,粉墨登場,又要唱歌,又要做身段,當家小旦直呼,演完的那一瞬間,真的有想哭的感覺。

花旦李靜兒說,「穿戲服又很厚,那等於整個是沒有辦法呼吸的,我至少換了5片口罩以上,哈哈,還有人更誇張的,每一套戲服,就換一個。」

烈日下戴口罩演歌仔戲 演員:悶到想哭

儘管辛苦,大家還是非常珍惜表演的機會,畢竟兩個多月以來,受到疫情影響,劇團的收入歸零,眼看就快要撐不下去,劇團團長許蕊說,「欲哭無淚,哭了很多了啦,要哭也沒眼淚了。」

收起眼淚,重新振作起來,最近疫情警戒降為二級,陸續接到戲約,目前權宜之計,就先戴上口罩演出,也期待政府快點讓他們打疫苗,好讓他們繼續傳承歌仔戲文化。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群聚再+2!足跡踏遍數間飯店 還有「1接觸者採檢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