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路肩淪停車場 縮減路肩寬度改畫紅線 部份居民不滿

南投縣中興新村中正路,路肩長期被居民當成機車道,還違規停車,導致車禍頻傳,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經過檢討後,決定採用最新的道路設計,將路肩縮減,白線變成紅線,禁止停車,不料引發正、反兩派意見,有居民對新的標線設計很不便民,揚言要抗爭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鄉親每人可領6千紓困金!普發現金、振興券各3000元

塗掉原本的道路標線,在馬路中間劃上槽化格,原本1.7公尺的路肩寬度縮減,路邊的白線變也成紅線,不能再停車,卻引發居民抱怨,認為對騎機車民眾和四輪電動車的老人家,很危險!

反對居民說,「機車道不見了!,本來有機車道,它中間畫一個槽化島沒意義,變成機車沒有一個安全距離。」

南投路肩淪停車場 縮減路肩寬度改畫紅線 部份居民不滿

也有居民說,新的交通標線設計,不能路邊臨停,讓店家很難做生意,揚言要抗爭到底!南投工務段趕緊召開說明會解釋,會這樣改變,是因為中正路,是連接南投到草屯的要道,路肩長期被當成機車道,加上違停車輛多,導致交通事故頻傳,檢討之後,決定採用最新的道路設計,變更2公里路段標線。

公路局南投工務段段長蔡宜宏表示,「發現有75%的事故都是在路口發生,路邊停車也衍生機車後面追撞,或是閃避擦撞的事故發生,所以綜合之下,我們就做這樣一個標線的改善。」

南投路肩淪停車場 縮減路肩寬度改畫紅線 部份居民不滿

贊成的民眾則認為,新的道路標線設計,路邊不能停車,交通順暢,路口處也有多畫出一個左轉車道,開車更安全!「有一個道路的規範可以遵循的話,我覺得比較不會亂,特別是左轉跟直線,你左轉的就在左轉車道,打個方向燈人家也知道你要左轉。」

新的標線設計,引發正反兩派意見,但不管怎麼改變,民眾都應該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保障用路人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通知殘劑候補不相信?診所神回應「詐騙會說這句」民眾秒回:馬上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