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爆發Delta病毒 疫情擴散中國5省10市

江蘇南京的疫情自7月20日起死灰復燃,昨天(28日)官方就通報27日48起新增確診中,有47例在南京。而目前累計確診已超過155起。當局則證實多是Delta變異株。而新增病例是集中在祿口機場周邊,有民眾就悄悄指出,染疫者多在機場工作,且很早就完成接種兩劑、中國製疫苗,懷疑疫苗的效用。另外,這波疫情也已經跨省傳播擴展到5省10市,包括四川成都、湖南張家界都出現病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16例、連2天無死亡! 新北7例、台北5、高雄2

發現確診病例,南京當局連夜撤離附近居民。但是,居民被撤卻無處可去,一家老小竟在雨夜露宿街頭。

南京爆發Delta病毒 疫情擴散中國5省10市

南京居民說,「公交車把我們送到這邊,然後我們全部就在外面淋雨,我們帶了18個月大的小孩,還有個8歲的小姑娘,就淋濕了,全部都濕透了,從頭到腳,這叫把我們帶出來隔離嗎?」江寧另有居民被送到小學改成的隔離點,但進去之後根本空無一人。民眾滿滿無奈,因為中國江蘇南京的疫情,自20日爆發後就持續蔓延,目前南京的高風險與中風險區已增加到46個。南京爆發Delta病毒 疫情擴散中國5省10市

南京市江寧區副區長伏進進表示,「我們緊急騰空了我們區內的逸夫醫院,我們配備了273個病房,一共是588張床位。」染疫人數持續飆升外,也發現多起群聚,地點都在南京祿口機場附近,機場內則是持續取消航班。

南京爆發Delta病毒 疫情擴散中國5省10市

南京居民說,「我想祿口機場周圍的居民肯定是比較緊張那邊的管控,高風險所採取的措施也不一樣,也許就是全封閉,人不能出來人不能進去。」另有媒體報導指出在機場工作的人員悄悄透露,染疫者多在機場工作,而且早就完成接種兩劑中國製疫苗。

南京爆發Delta病毒 疫情擴散中國5省10市

南京市民表示,「南京打了這個疫苗的工作人員幾個都中招了,情況就是這樣,我能敢說真話嗎?不能說真話,因為我不打疫苗,就像毒奶粉一樣的。」26日起,南京也開始要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得使用手機健康碼,而受到疫情影響,南京地鐵也變的空空蕩蕩。據了解,這波疫情目前已經跨省傳播到5個省10個市,包括廣東、遼寧、湖南張家界、四川成都都出現病例,細數傳播鏈波及人數至少有174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放寬管制 8/2起歐美完成接種入境免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