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觀賽新選擇 飯店業推觀賽兼用餐住宿方案

此次東京奧運有高達97%的賽事不允許觀眾入場,主辦方呼籲民眾待在家裡看轉播,也帶動起一波餐飲外帶銷售熱潮,各家業者紛紛推出各種豐盛套餐組,讓大家在家裡邊吃大餐邊看比賽,還有飯店業者推出豪華的住房方案,給消費者更多奧運觀賽方式選擇。

被煎得肉香四溢的特大塊黑胡椒牛排、兩顆荷包蛋還有一大碗大蒜炒飯,讓人看得食指大動,這可是日本連鎖餐廳,今年夏季特別推出的肉多多觀賽套餐。

日本餐飲企業宣傳人員富澤美幸說,「這次推出是為了在今年夏天,讓大家能在家裡享受觀賽樂趣。」東奧期間為了防疫,官方不斷呼籲民眾待在家收看賽事轉播,各家餐飲業者也順勢推出,五花八門的外帶餐點組合,讓消費者可以邊在家看比賽,邊享用各式美味料理,業績也連帶大幅成長。

日本義式餐廳主廚半谷浩表示,「現在我們外帶大概有25%都是觀賽套餐。」甚至有位於東京灣的高級飯店,推出在飯店客房內,觀賽兼用餐的住宿方案,消費者不但可遠眺東奧選手村,還能在高級套房裡,大啖主廚特製的全套餐點,邊為自己中意的選手加油喝采,成為在疫情下的奢華享受。

日本飯店業者林理惠說,「這次因為是不開放觀眾入場,大家都無法親自前往賽場看比賽,我們飯店也希望能讓大家,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下享受奧運賽事。」而28日是日本的土用丑日,人們都習慣在這天吃鰻魚補身子,但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只鰻魚批發價比往年略為下跌,民眾也紛紛改為購買外帶便當,要在家裡安心看比賽。即使新冠疫情嚴重打擊餐飲產業,但業者仍要趁著奧運找出新生路。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