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增49例!張家界「魅力湘西」表演成破口

江蘇南京又引爆中國新一波疫情,從最早在祿口機場發現的病例後,已經迅速傳播到7省10多個城市,今天又新增49起案例,不過其中許多都沒有南京旅遊史,官方證實確診者多屬Delta變種病毒,最新的破口是張家界,有2人去張家界旅遊後確定染疫。

更多新聞: 每日新增確診<10例 北市餐飲可望開放內用

中國新一波疫情越來越嚴重,暑假後景區湧入許多人潮,已經有2人去張家界,參觀魅力湘西的大型表演後,回家被驗出確診。

中國增49例! 張家界「魅力湘西」表演成破口

成都出現確診的社區立刻被拉起警戒線,住在警戒區裡的人,只能透過外賣和親友資助,把物資送到管理站,由工作人員負責安排配送。

中國增49例! 張家界「魅力湘西」表演成破口

除了四川外,北京也出現一名去參觀過魅力湘西的民眾,回家後被驗出陽性,北京昌平區一個社區也突然被封。

除了四川和北京外,遼寧和湖南也都出現有張家界魅力湘西的確診案例,當局通報7月22日晚上看過第一場魅力湘西的觀眾,都屬於高風險群,應該要主動報告。

魅力湘西是張家界知名大型戶外表演活動,一天會有四場表演,估計每天最多可有超過萬人入場觀看。中共中紀委也在網路發文,表示祿口機場沒有將國際和國內航班的清潔人員區隔,是管理的一大疏失,才會導致疫情擴散,相關單位應該盡快補破洞,才能防止疫情繼續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撐竿跳奪牌希望確診退賽 澳洲選手也被迫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