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健保卡也能接種!  CDC宣布「這3種人」可登記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無健保卡外籍人士,現在也能跟國人一樣,登記疫苗施打意願,包括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士、港澳居民,或是無戶籍國民總共三種,被問到最快何時開打,陳時中表示,目前先蒐集資料,看疫苗配置來計劃。

更多新聞: 粉絲「1動作」從此留陰影!百萬網紅小吳哽咽:當時我以為不在意

高舉標語,數十名越南移工,因為疫情回不了家,走投無路。像這樣因為疫情,被留在台灣,或是沒有健保的外籍人士,現在終於能登記疫苗施打意願。

沒健保卡也能接種!  CDC宣布「這3種人」可登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當然會看疫苗的量跟整體施打的計畫,能先了解這些相關的人,有這樣的意願與否,這些人也許有一些人,我們很難去統計,可能是在國外已經有打過,先做意願登記。」

目前分為三類,外籍人士,可以透過居留證的統一證號和護照號碼,上網登記,港澳居民、無戶籍國民,也能用統一證號、入出境許可證,或是入國許可文號,來進行意願登記。

沒健保卡也能接種!  CDC宣布「這3種人」可登記

除了外國人,也傳出長者有數位落差,沒辦法上網登記,希望統一時段、地點打疫苗,不過,陳時中,這麼說,「超商藥局等等,都有一些可以提供服務,民政系統、地方政府也都會協助,而且那個時間並不需要搶快,有一段時間,它跟搶門票不一樣,這東西並不是秒殺,有三天、幾天大家可以慢慢來,家人可以幫忙。」

強調登記,不是搶門票,而且數字會說話,目前75歲已經打到68%,60到74歲,也接近75%,政府續推長者接種,但為了方便計算數量,還是會以預約平台為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放寬管制 8/2起歐美完成接種入境免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