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搜出模擬槍與大麻 流氓藥師:從未涉槍毒

因為粗曠外表,被萬華當地居民稱為「流氓藥師」的劉信和,在疫情期間拍攝實名制口罩亂象等影片引發關注,還因協助口罩發放,獲得陳時中發獎狀肯定。不料,住處卻被搜出模擬槍制和大麻毒品函送法辦。藥局今天沒營業,但劉信和透過臉書澄清,說將配合調查,還他清白。

在兩名刑警戒護下狼狽走出派出所,流氓藥師劉信和坐上警車,因為住家被警方搜出違禁品。花蓮警方追蹤一起槍枝案,查出來源疑似為綽號流氓藥師的劉信和,警方戴著手套,仔細搜索,在劉信和住家搜出模擬槍和大麻。

訊後依法函送法辦後,藥局拉下鐵門沒有營業,附近店家聽聞不敢置信,「當然是很驚訝啊,他人很正常啊。」

劉信和透過臉書粉專發表回應,他澄清在台灣從來沒有使用過任何毒品,也沒有持有過任何違法的槍枝,他有一個徒弟是原住民,徒弟確實因為販賣獵槍而被羈押。

早料到警方早晚會找上他,願意跑一趟花蓮向警方說明,至於被查獲大麻,他強調有寫切結書,若驗尿後毒品呈陽性反應就認罪,甚至願意提供頭髮去化驗。

經常拍影片記錄工作情況,也經常針對時事做各種影片點評,劉信和有不少支持者,在萬華經營36年老藥局,曾拍攝疫情爆發後,實名制口罩被民眾爭搶的亂象,還把陳時中發給他的感謝狀做成T恤,不料這回卻因涉及違禁品,成為輿論焦點。

(民視新聞/黃郁涵、廖文璞、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