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餐飲開放? 大稻埕貨櫃市集見"露天開吃"

雙北目前還沒開放餐廳內用,卻有民眾發現,大稻埕碼頭的貨櫃市集旁,已經有不少人在座位區用餐,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依照中央指引在空曠處飲食並沒有問題,該區也不算內用座位,業者並沒有違法。但為了避免引發爭議,業者已經將座椅全收起來,呼籲民眾把餐點帶回家再享用。

更多新聞: 每天吃卻不懂它!美女營養師高敏敏解密「8項」維生素B功效

北市大稻埕碼頭,開設貨櫃市集,成為打卡熱點,5月才因疫情暫停營業,7月9日剛復業,碰上疫情降級,就有不少人趁著周末來用餐。

貨櫃市集業者說,「還是希望可以有營業額,但我們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盡量勸導民眾這邊風景不錯,可以來這邊散步 但我們都是以外帶為主。」

等不及餐飲開放? 大稻埕貨櫃市集見"露天開吃"

緊急張貼公告,業者再三提醒,餐飲只提供外帶,過去用餐區也有「梅花座」告示,但無奈沒有公權力,只能柔性勸導,才會乾脆再把用餐區關閉。

事實上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後,雙北還是不開放餐廳內用,但只要在戶外通風處,能保持社交距離就能飲食,但人一多還是引發質疑,是否會造成防疫破口。

等不及餐飲開放? 大稻埕貨櫃市集見"露天開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民眾如果選擇在空曠地方飲食,不是店家的內用區,其實就沒有店家違法的問題。」

北市府強調不會對業者開罰,但呼籲民眾,在真正解封前,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餐點外帶回家再享用,不要群聚在外用餐。

(民視新聞/王富民、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海生館恢復餵食秀 遊客回籠人數增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