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輕鬆晉4強 蔡英文: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實力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在4強賽當中,要迎戰球王-中國選手樊振東,兩人過去曾經交手過5次,林昀儒略居下風,勢必會是一場硬戰。不過,林昀儒首度叩關奧運,就一路過關斬將,已經追平台灣桌球的奧運紀錄,總統蔡英文也特別發文替他加油,要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的實力。

更多新聞: 日本民眾外出群聚看賽事轉播 專家憂釀另一波疫情高峰

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8強賽強遇斯洛維尼亞黑馬約基奇,只花25分鐘,就以直落4擊敗對手,闖進4強,成為繼莊智淵後台灣史闖進奧運男單4強賽的第2人。

台灣桌球國手林昀儒阿公說,「當然是很開心啊!很穩,比賽多啦!從小就開始比賽了。」

林昀儒輕鬆晉4強 蔡英文: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實力

林昀儒的阿公老神在在,對孫子的實力相當有信心!

回顧林昀儒男子單打比賽,32強以4:1,先擊敗瑞典;16強遭遇巴西,激戰6局,以4:2獲勝;8強對上斯洛維尼亞,輾壓式獲勝,一路過關斬將,闖進4強。

但下一場他將要面臨的是大魔王,去年拿下世錦賽金牌的現任球王,中國選手樊振東。兩人生涯5度交手,林昀儒1勝4負落居下風,但在2019年,馬來西亞T2聯賽,當年才17歲的林昀儒,曾經以4:1擊敗對手,勇奪冠軍。

宜蘭鄉親說,「他是我們宜蘭人,很有與有榮焉的感覺!」

另一名宜蘭鄉親也說,「台灣之光!希望拿金牌回來,加油!」

林昀儒輕鬆晉4強 蔡英文: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實力

除了宜蘭鄉親,包括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替小林同學加油,讓世界看看台灣「天才少年」的實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蝶王」王冠閎晚間再戰100蝶考驗爆發力 賴清德:相信他能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