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兼死敵對決球風相近 戴資穎姊姊戴靖潔戰前分析

羽球球后戴資穎,奧運八強將對決宿敵兼好友,來自泰國的依瑟儂,兩人球風相近,過去對戰紀錄,小戴雖然15勝14敗些微領先,但有14場球打滿三局,可見戰況膠著,誰輸誰贏很難說,戴資穎的姊姊戴靖潔分析,依瑟儂擅長後場兩邊攻擊,戴資穎靠假動作欺敵,只要做好防守,善用多變球風,就有機會戰勝對方。

更多新聞: 東奧/曾斷莊智淵奪牌夢!林昀儒「銅牌戰」對決排名第8德國猛將

年初的泰國公開賽,戴資穎硬是化解對手依瑟儂的賽末點,最後逆轉,帶走比賽勝利,來到年終總決賽,這對宿敵再度對決。同樣是三局打好打滿,最終依瑟儂似乎體力下滑,戴資穎二度從地主選手手上,拿下比賽,球風相近的兩人,即將在奧運八強上對決,戴資穎的姊姊,同時也是羽球教練的戴靖潔,做出戰前分析。

好友兼死敵對決球風相近 戴資穎姊姊戴靖潔戰前分析

戴資穎姊姊戴靖潔說,「依瑟儂的部分,是她後場兩角的攻擊球很犀利,所以其實小戴如果有守住她的那些球,再加上她自己手法的變化,運用出來的話,其實我覺得是有機會,可以取下勝利的。」攤開過去兩人對決數據,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15勝14敗些微領先,而戴資穎過去奧運最佳十六強,這回來到八強,已經是最好成績,至於世界排名第六的依瑟儂,最佳奧運成績則是八強,近期比賽中,雖然小戴三連勝,但以過去交手紀錄,14次打滿三局,可見戰況膠著。

好友兼死敵對決球風相近 戴資穎姊姊戴靖潔戰前分析

戴資穎姊姊戴靖潔表示,「依瑟儂是體力可能稍微在三局的時候,比較沒有那麼好的選手,可能可以趁她體力比較弱的時候,小戴的一些東西就可以比較容易致勝,我想就是穩定吧,因為他們兩個到最後都是在比,看誰的非受迫性失誤比較低。」私底下是好友的兩人,常在比賽後留下合影,這回奧運場上,再度對決,小戴除了靠防守,尋找攻擊機會,還得減少失誤,才能朝四強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4女神級選手」將現身田徑賽!「媲美超模」網狂推:最美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