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49天+0破功 男照胃鏡PCR確診

高雄今天再增加兩例確診個案,一名是昨天已經公佈的15725的同住者15741,另一名則是15741一起在旅館聚會的友人15744。案15741這半個月來,四度在旅館與友人聚會,當中還有雙北下來的朋友,市府不排除因此受到感染。另外,嘉義市也有一名男性因為胃潰瘍要去照胃鏡時,被檢查出陽性,49天零確診破功。

更多新聞: 陳時中宣布 疫苗覆蓋率截至7/30衝破3成

清潔人員在三多商圈附近好幾家旅館展開大清消,因為又發現確診者足跡,高雄市新增的兩名確診者都很愛跑旅館聚會,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7月21日他出現一些輕微的症狀,但是7月25到26日這昨天也公佈過,在歐遊國際旅館這邊跟案15744聚會。」

嘉義市49天+0破功 男照胃鏡PCR確診

案15741是前一天已經公布的案15725的同住者,另一名案15744則是與他聚會的友人之一,疫調發現,案15741這半個月來,四度在旅館與友人聚會,其中有兩次案15744也有參加,當中還有雙北下來的朋友,市府不排除因此受到感染,潘炤穎說,「這起個案我們初步的釐清,大概跟這樣子的一個形態的聚會,還有南北移動來往有很密切的直接關係。」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旅宿業者這種所謂的違規群聚,昨天跟今天的三個個案裡面,我們都還是看到說有違規的一些情況。」

嘉義市49天+0破功 男照胃鏡PCR確診

特殊交友圈無視防疫規定,違規在旅館內聚會,導致好不容易控制下來的疫情又升溫,市府緊急匡列兩人接觸者,共114人,當中有兩人PCR呈現陽性。而在嘉義市則有一名30多歲的男子,到醫院做胃鏡定期檢查,沒想到被快篩陽性,後來PCR採檢確診,市府緊急清消他去過的全聯賣場。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他本身並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因為平時有胃潰瘍的病痛,所以他準備要去做胃鏡的檢查,到醫院做快篩才確認是陽性。」

男子活動單純,到底怎麼染疫的,目前還找不到源頭,嘉義市守了49天的零確診再度劃上休止符。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女生月事來不敢講?日本正妹曝保守文化 大讚台灣男生這舉動超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