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氣象監測追上世界!鄭州水患中國甩鍋天災 網紅怒批:平時就在說謊
鄭州水患被中國定調千年一遇的天災,網紅怒批說謊,因為平時就在宣傳氣象監測能力已達世界水準,卻毫無預警與應對措施。(圖/翻攝「Leonard」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近日發生嚴重水患,死傷難以估計,當局甚至不負責,甩鍋宣稱是「千年一遇」的天災,讓網紅Leonard相當不以為然,認為中國平時透過媒體宣傳的綜合氣象能力,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卻對這次天災毫無預警與應對,怒批根本就是對人民撒謊,且毫無政治肩膀,不願意負責。

更多新聞: 超雷!加拿大人返鄉住隔離飯店驚見大昆蟲 網嚇傻:台灣市場卡乾淨

中國籍網紅Leonard指出,有歷史記載以來,中國就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每次造成的死亡人數高居世界第一,甚至到現在因人為造成的災難,死傷數也是世界榜首,但這樣的事情卻鮮少被當地媒體報導,專家也不敢表達意見,深怕被扣上質疑共產黨的帽子,被判刑責,漸漸地媒體只會報導災後當局如何善後的吹捧事蹟,讓他嗤之以鼻。

稱氣象監測追上世界!鄭州水患甩鍋天災 網紅怒批中國平時就在說謊
鄭州暴雨造成嚴重水患,釀多人死傷,中國卻將責任推給天災,讓Leonard認為根本就在推卸責任。(圖/翻攝「Leonard」YouTube)

他以40多年前的河南省板橋水庫潰壩的案件為例,造成1100萬人受災,24萬多人死亡,被評為世界十大人為災難的榜首,但中國當局表示,當時因為窮,沒有氣象衛星,因此無法預測當時的降雨量,將責任推給天災。

稱氣象監測追上世界!鄭州水患甩鍋天災 網紅怒批中國平時就在說謊
Leonard舉40多年前板橋水庫潰壩事件,表示中國當時宣稱窮,沒有氣象衛星,但如今綜合氣象監測能力已達世界水準,卻仍對天災毫無預警。(圖/翻攝「Leonard」YouTube)

經過多年,中國在綜合氣象監測能力宣稱已追上世界水平,可惜的是,制度依舊停留在文化大革命時代,Leonard表示,中國對鄭州發生同樣的災難毫無預警及應變措施,怒批平時的氣象觀測技術宣傳不是在說謊,就是對這次災難不願負責。

稱氣象監測追上世界!鄭州水患甩鍋天災 網紅怒批中國平時就在說謊
平時中國透過媒體宣傳氣象能力已達世界水準,被Leonard質疑根本就是在對人民說謊。(圖/翻攝「Leonard」YouTube)

鄭州水患中國當局難逃責任,網友也相當不滿,紛紛表示,「在台灣,任何天災都被酸民認為是人禍,在中國,任何人禍都被政府定調天災」、「洩洪前預警很難嗎?中國政府真的讓人無法相信智商或者人性還有嗎?」、「可笑的是一次次災難都喚不醒裝睡的愚民」、「再大的災難,除以14億人,都會變得微不足道」、「每次都用『千年一遇』就可以撇開責任了!n年前即是如此!」。


更多新聞: 超自虐吃冷食!網友評6速食餐廳炸雞餐 驚呼這家:好多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