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市普發1萬元現金? 陳其邁:會在中央紓困方案中加碼
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普發現金。(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議會開第一槍,表決通過要普發現金5000元,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還要評估可行性。有關藍營議員提案全民普發1萬元現金,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說,每個人發1萬元現金的話,高雄需要276億元,「這不是高雄市負擔的起的」,會在中央紓困方案中加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涵蓋率已達30.64%! 衛福部: 61.8萬人登記高端疫苗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藍營議員提案希望市長跟中央爭取普發1萬元現金,怎麼看待此事。

對此,陳其邁表示,每個人發1萬元現金的話,高雄需要276億元,「這不是高雄市負擔的起的」,各縣市碰到的問題都一樣,紓困不僅希望加大、加碼還要加快,針對一些真的需要紓困的人以及受影響的產業,能夠加大紓困力道。

陳其邁說,這部分也會牽涉到行政院跟立法院的支持,大家對於整波疫情衝擊都超乎過去想像,全世界其他國家曾有好幾波紓困,「我們認為加快、加大、加碼是最重要的原則,高雄也會針對一些救急救窮產業因地制宜」,每人普發1萬元現金的話,需要276億元,這是中央才負擔的起,高雄會在中央紓困方案中加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批散布台獨言論 游錫堃嗆:不要放掉毛澤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