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檢測很享受!張家瑋連戳鼻孔都被說很美!

《這事有影嘸》來賓張家瑋表示自己住萬華區,疫情剛爆發時被投以異樣眼光,讓她覺得很委屈。宣布三級警戒後,公司幫她安排住在防疫旅館兩週,為了盡量避免接觸外面的人,我一進房間也是全都消毒,連被單都帶自己的,除了工作之外足不出戶,而且我絕對不點外賣,因為我聽說有人吃外送所以確診,真的嚇死人了!飯店的早餐還會一次拿好三份,完全沒在顧女藝人形象!當時她都神經兮兮,好在後來出現了快篩試劑。她也現場示範快篩試劑使用方式,還一邊自豪自己連戳鼻孔都可以這麼美!

快篩檢測很享受!張家瑋連戳鼻孔都被說很美!
張家瑋自豪戳鼻孔也可以這麼美

張適恆醫師則現場替張家瑋示範簡易版快篩,現場示範的快篩試劑棉棒尖端做得比較細,因此進到鼻孔裡面比較不會不舒服,只要可以進到鼻孔裡面2.5公分,兩邊鼻孔各轉15秒就OK了,頭則仰大約70度;之後棉棒頭端要放入萃取液中,順、逆時針各轉5圈,大約30秒,讓呼吸道黏液與試劑充分作用;最後再滴3-5滴至萃取液孔,靜待檢測結果;只要是兩條線都出現,即為陽性;如果只出現C代表陰性,如果只出現T代表無效,需要再重新檢測一次。令人驚訝的是檢測過程張家瑋看起來好像還有點享受!也讓現場來賓覺得原來快篩沒有那麼可怕!

快篩檢測很享受!張家瑋連戳鼻孔都被說很美!
張適恆醫師現場替張家瑋示範簡易版快篩

每週三、四 晚間10:15民視無線台準時收看《這事有影嘸》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