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月推振興5倍券?行政院:討論中尚未定案

針對振興方案,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國發會正在討論中,目前尚未定案。(圖/民視新聞)

疫情趨緩,外傳行政院研擬「振興5倍券」,預計最快9月發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因疫情衝擊人民生計,有必要在適當時間推出振興方案,國發會正在討論中,目前尚未定案。

行政院今天舉行會後記者會,羅秉成表示,現在疫情雖然降到二級,但疫情情狀況仍不能掉以輕心,因國際疫情仍非常嚴峻,但這次疫情對國內民生經濟和人民生計影響確實非常重大。

羅秉成指出,行政院之前推出紓困4.0後,「看起來有必要在適當時間推出振興方案」,甚至對紓困4.0也要再加以盤點檢視,另外,防疫作為是否還需要經費,都要做整體評估。

經費部分,羅秉成說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總額8400億元,現在執行剩下1600億元左右,進行相關方案規劃要總體評估,包括防疫、紓困和振興。

羅秉成說,去年振興三倍券得到千億以上經濟效應成果,今年的振興方案,國發會也正參考各方意見、過去經驗,還在討論中,尚未定案,若有所結論的話會盡快跟外界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