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士林長照機構5人打過疫苗仍確診 柯文哲:接種後明顯降低重症率
柯文哲強調打疫苗可降低確診後重症風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個案16例,其中台北市5例。日前士林長照機構爆出1例確診後,北市衛生局就對該機構人員、住民進行PCR篩檢,再找出5例確診者,目前累計士林長照機構共累計6人染疫。不過柯文哲也指出,新篩檢出陽姓的5例都打過疫苗,但症狀並不明顯,對照之前案例,打疫苗現在看來是有降低確診後插管、送加護病房甚至死亡的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遠見》民調北市4面向墊底 柯文哲不解:客觀數據進步很多

柯文哲表示,今天台北市新增的5個案例中,沒有不明感染源,其中士林長照機構就占了4例,另外1例則是HIV的案例。

柯文哲指出,關於士林長照機構的部分,先前先抓出1例確診後進行大規模PCR採檢,再驗出5例確診,後續送醫救治觀察。

柯文哲表示,這些本來就是需要照顧的長者,因為病毒會有潛伏期,以防萬一就將他們轉送聯合醫院暫時隔離觀察,每三天做一次PCR。

另外在長照機構工作的人員也有感染風險,目前也匡列接觸者,並進行檢疫旅館觀察,他提到,累計6例確診中,有5例有打過疫苗,但確診後的症狀相對不嚴重。

柯文哲也坦言,打疫苗無法保證百分之百不會感染,但對照以前的案例,打疫苗確診者的確可以降低重症的風險。

柯文哲強調,打疫苗還是有用,會繼續觀察士林長照機構的感染情況,再觀察一個禮拜就可以清楚知道打疫苗的效果到底如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士林長照機構5人打過疫苗仍確診 柯文哲:接種後明顯降低重症率
長照機構7/28 PCR採檢共5人陽姓(圖/北市府提供)


快新聞/士林長照機構5人打過疫苗仍確診 柯文哲:接種後明顯降低重症率
士林長照機構累計4例確診(圖/北市府提供)
更多新聞: 南京爆發Delta病毒 疫情擴散中國5省10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