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夠穩!4局平分落後 樊振東互比「1手勢」林昀儒逆轉拿下一局
林昀儒對上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氣勢完全沒有被壓過去。(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單打4強賽29日登場!我國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對上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林昀儒全場展現大將風範,面對世界第一的好手毫不怯場,雙方你來我往,戰況相當膠著,雙方纏鬥到第7局才以3:4不敵樊振東。在比賽中也發生一段小插曲,樊振東一度在Deuce(平分)局面下率先得分後,對著林昀儒比出「1」的手勢,似乎在預告下一球就要拿下林昀儒,不過林昀儒絲毫不受影響,回擊得分後也用同樣的手勢回應,展現強大心理素質!

更多新聞: 東奧/足球選手「撞名」東奧滑板金牌!追蹤數激增傻眼:我啥也沒做耶

賽前得知即將面對「世界球王」樊振東,林昀儒坦言「必須打出連自己都想不到的好球」,在今天登場的4強戰中,也確實展現出強大企圖心,開賽就以11:6拿下第一局,不過接下來樊振東迅速找回節奏,用強勢正手拍回擊,以11:9拿下第二局,將戰局扳平成1:1。

東奧/對上「世界第一」樊振東沒在怕!林昀儒得分後比手勢回應
林昀儒對上世界第一的中國選手樊振東,坦言「必須打出連自己都想不到的好球」。(圖/達志影像提供)

而在第三、第四局中,雙方你來我往陷入拉鋸戰,不斷打成deuce(平分),而在過程中也發生一段小插曲,在其中一個deuce時,樊振東率先拿下1分後,對著林昀儒比出「1」的手勢,預告在下一球就要拿下這一局,不過林昀儒完全不受影響,強勢回擊後扳平比分,也不忘向對手比出同樣的手勢,展現出強大的拚戰精神及心理素質,雖然最後奮鬥到7局仍以3:4敗下陣來,但他奮鬥不懈的身影,已經在觀眾心中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東奧/對上「世界第一」樊振東沒在怕!林昀儒得分後比手勢回應
中國選手樊振東以4:3擊敗林昀儒,順利挺進金牌戰。(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東奧/3對3打到鞋底脫落!戰鬥民族「膠帶捆一捆」照樣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