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林昀儒3:4惜敗樊振東 中國網友讚:小林打球太有「靈氣」
林昀儒對上球王樊振東時的表現,讓中國網友不得不稱讚他的技術和心態都非常優秀。(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沉默殺手」林昀儒今(29)日對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雙方一路纏鬥到7局,不只全台都在關注這場「史詩級的四強賽」,連中國網友也是看到心情七上八下超緊張。雖然林昀儒最後以3:4飲恨,但是中國網友還是大方讚賞林昀儒竟然能把球王逼到如此絕境,表示他真的好強、讓樊振東「贏的太太太太不容易了」,並稱林昀儒是真正的高手。

更多新聞: 東奧/10位超人氣外國選手榜單出爐!9位與台灣隊「有關係」


東奧/林昀儒3:4惜敗樊振東 中國網友讚死咬球王打成「生死戰」
林昀儒一路緊咬樊振東,雙方打到3:3的平手局。(圖/達志影像提供)

今(29)日的桌球男單賽事,我國桌球新星「小林同學」林昀儒,對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球王樊振東,2人曾經在2019年的新加坡T2桌球鑽石賽上交手過,當時林昀儒以4:1擊敗樊振東,而此次2位強將又在奧運殿堂上的四強賽中再度交鋒。

東奧/林昀儒3:4惜敗樊振東 中國網友讚死咬球王打成「生死戰」
中國網友表示這場桌球賽實在太刺激,看到手心出汗快窒息。(圖/翻攝自PTT)

2人你來我往互不相讓,雙方每一球都咬的很緊,雖然林昀儒一開始略居下風,但最後更是把樊振東逼到3:3的賽末平手局,而PTT上的討論也非常熱烈,稱讚這激烈程度已經堪比「金牌戰」,表示看到心臟都要受不了、「午餐全都吐出來了」!

東奧/林昀儒3:4惜敗樊振東 中國網友讚死咬球王打成「生死戰」
PTT鄉民也搞笑表示難得看到中國會稱讚台灣選手。(圖/翻攝自PTT)

而在中國的微博上的中國網友也都在關注這場賽事,指林昀儒能把「小胖」樊振東追這麼緊實在不容易,原本球王的大優勢活生生變成了生死戰。並大力稱讚這次的對手,也就是林昀儒打的很棒,更說「小林打球太有靈氣了,7局下來沒怎麼出汗」、「林昀儒技術頂尖、心態也好,表情面無波瀾,尤其是發球搶攻太牛了」,不少中國網友更說這場驚心動魄的比賽讓樊振東「得到鍛鍊」。

東奧/林昀儒3:4惜敗樊振東 中國網友讚死咬球王打成「生死戰」
不少中國網友稱讚林昀儒的表現非常棒,能把球王逼到如此絕境。(圖/翻攝自「奧林匹克運動會」微博)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3度征戰奧運膝蓋全是傷 謝球迷關注曝心情:我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