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 東奧羽球勇闖金牌戰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再創台灣奧運隊史新紀錄。30日傍晚的四強賽,麟洋配只用28分鐘,就以直落兩局擊敗世界第二的印尼組合,順利晉級到31日的金牌戰。李洋跟王齊麟沒有受到奧運首戰落敗的影響,越打越順,也確定可以抱回台灣羽球奧運史上第一面獎牌。

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闖進東京奧運四強賽已經創下隊史最佳成績,30日晚間面對世界第二的印尼組合,第一局技術暫停過後,麟洋配就完全主導比賽,首局先以21:11拿下,第二局再以21:10獲勝,只用28分鐘,就擊敗印尼組合「阿赫桑」跟「塞帝亞萬」,闖進東奧羽球男雙金牌戰。

東奧一開始就先輸掉第一戰,麟洋配後面的比賽越打越順,四強賽也是快速贏球。李洋跟王齊麟31日要在金牌戰出賽爭取隊史首面金牌。

李洋跟王齊麟從2019年才開始合作,短短幾年就磨合出最佳隊形,過去台灣奧運隊史從來沒有羽球項目奪牌,闖進金牌戰已經是所有項目的最佳紀錄,也確定只少可以獲得銀牌,打破羽球奧運零獎牌的局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