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攻入北京 南京建方艙被批像「集中營」

中國衛健委通報,中國境內7月29日一天新增64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其中本土有21例、境外輸入有43例。南京最新一波疫情持續擴大,累計確診超過170例,並已擴散到至少7省、15市,就連首都北京也淪陷。由於疫情迅速在中國境內擴散,各地小區再度被高壓控管,有人出門散步後就被鎖在外頭,還有防疫人員強拉民眾去集中隔離,遭到激烈反抗。

更多新聞: 東奧撐竿跳爆疫情兩人退賽 其他選手心驚

中國再爆本土Delta疫情,這次燒到了首都北京,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上訴確診病例7月25日,乘坐G486次高鐵5車廂,於21點26分到達北京車站。」

南京祿口機場的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有至少7省、15市淪陷,7月29日北京當局公布新增2例有症狀本土確診,都是有過湖南張家界旅遊史,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請與其軌跡有交集的人員,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或酒店報備。」

Delta攻入北京 南京建方艙被批像「集中營」

張家界疫情與南京疫情息息相關,當地魅力湘西劇場觀眾群,日前有人到過祿口機場,爆發群聚感染,這些患者再把病毒輸向中國各地,從東北遼寧到西南四川現在都有確診個案,成都市衛健委副主任何曉表示,「我市新增報告5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5人為湖南張家界市來返蓉人員。」

由於疫情遍地開花,中國各地再度出現高壓小區控管,還有民眾只是出門散個步就發現回不了家了,中國民眾表示,「你看看我們小區全部被封掉了,都來做核酸檢測」、「這是西北門已經被封住了,我想知道出門穿拖鞋溜彎的人,怎麼回去。」

Delta攻入北京 南京建方艙被批像「集中營」

與此同時,南京本地病例也不斷增加,當局防疫手段越加嚴厲,一群防疫人員強拉民眾去集中隔離,遭到激烈反抗。還有市民拍到了正在興建中的方艙醫院,外觀跟集中營極為類似,更有民眾坦言,中製疫苗根本無法對抗變種病毒,中國民眾說,「現在確診的171人裡面,90%以上都打了2針疫苗,有7例重症,這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上海復旦大學學者指出,這次的南京疫情跟先前廣州的一樣,都有患者在接種中製疫苗後染疫,中國疫苗只能減緩傳播跟降低死亡率,但要做到真清零,恐怕很難做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中國養老!黃安嗆「除非兩岸統一」網歡呼:永遠別回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