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單日確診首度破萬! 一府三縣再度發布緊急狀態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累計確診已超過90萬例,不只最大疫區東京單日確診不斷創新高,日本昨天(29日)全國新增確診數,更首度突破1萬大關,各地醫療體系的壓力也是與日俱增。面對全國疫情日漸升溫,日本政府也要在今天召開專家會議,決定針對千葉、埼玉、神奈川、大阪等一府三縣,再度宣布實施緊急事態宣言。

更多新聞: 中國東奧輸比賽!玻璃心狂撒野「罵對手」苦苓嘆:這水準誰想跟他一國?

29日東京又新增3865例確診,再度打破地區單日確診新高,但當東京大家長小池被問到,這次疫情爆發是否和東奧賽事有關時,她則立刻否認,「我覺得奧運反而是讓大家減少出門,待在家裡的程度有明顯增加,外出人潮也有減少大家都很配合。」

日本單日確診首度破萬! 一府三縣再度發布緊急狀態

醫療院所壓力日與俱增,光是東京地區就已經超過3000人入院治療,第一線醫護也擔憂,難以應付快速增加的重症患者,日本大學附屬板橋醫院醫師山口順子說,「現在在家裡突然呼吸困難,因此呼叫救護車的患者逐漸增加,且不知道中度患者症狀會在何時惡化,還有很多是症狀嚴重的患者,很難確保有足夠的醫護人力。」

日本單日確診首度破萬! 一府三縣再度發布緊急狀態

京都大學團隊試算,若東京疫情持續惡化,恐怕到8月下旬,地區單日確診將突破萬人大關,除了東京外,日本全國各地確診人數,都出現明顯上升趨勢。日本政府也決定在30日的專家會議上,將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等一府三縣,納入緊急狀態範圍,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表示,「我們現在已經進入,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危機局面,我們必須審慎應對,以防原本應當能獲救的生命,因疫情擴大而病逝。」

日本單日確診首度破萬! 一府三縣再度發布緊急狀態

目前日本已有近40%民眾接種首劑疫苗,專家原本預估只要有70%民眾接種疫苗,就可達到群體免疫效果,但現在面對傳染力更強的Delta病毒,70%接種率恐怕還是不夠,政府分科會會長尾身茂說,「即使70%的國民接種了疫苗,恐怕還是不能保護到剩下30%的人。」尾身茂認為,隨著Delta病毒在日本快速蔓延,連接種過2次疫苗的人都可能染疫,除了呼籲民眾加強防疫外,還必須擴大疫苗施打年齡層,才有可能抑制疫情惡化。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者不會預約第二劑怎麼辦? 里長哀號 指揮中心:請超商、藥局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