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地鐵淹水再現?暴雨沖進廣州地鐵 乘客急撤

廣州市黃埔區今天降下暴雨,雨水夾帶泥土的黃泥、洪水般沖進地鐵神舟路站。還好在水位不高時,站務人員就緊急撤離乘客,沒有人員受傷,初步調查,雨水疑似沖毀地鐵站內、施工預留的出入擋水牆,才會引發災情。乘客餘悸猶存,說再晚幾分鐘可能小命不保。

夾帶泥土的湍急水流,宛如瀑布沖進地鐵站,民眾尖叫倉皇逃離。還沒進站的民眾目擊水流從內部流出,中國廣東省廣州市黃埔區30日,降下暴雨,地鐵神舟路站疑似因為施工預留的擋土牆被沖毀,導致滾滾泥水湧入,所幸在水位不高時,站務人員就緊急撤離乘客,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撤離沒多久,站內就成了水鄉澤國,如果再晚幾秒,恐怕就有生命危險,成功逃離的乘客餘悸猶存,不禁想到日前河南鄭州地鐵慘案,「廣州地鐵」隨後發文表示,地鐵21日線神舟路站暫停服務,而站外道路也淹成小河。

水淹及膝,車輛泡湯,不只黃埔區,天河區也出現雷雨天氣,當地氣象局30日陸續在天河、黃埔、海珠等地區,發布暴雨預警。民眾表示,「這個水都進家裡去了,裡面可以游泳了。」

水深到可以游泳,電動車泡在水裡,竟然還有人直接坐在地上拿水沖澡,受氣流影響,28號天河區就開始降下大雨,各處淹水嚴重,從早疏通到晚,都無法緩解道路狀況。

民眾說,「廣州也像河南一樣了,哇這雨...。」

廣東省氣象局預測,這個周末還有局部大雨及雷陣雨,8月2日西南氣流減弱,才會緩解,不過下一波新雷雨天氣,又將在8月4日報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