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平台預約第二劑! 長者頭痛 CDC:會通盤檢討

過去長者接種,由地方政府造冊、通知,但現在第二劑武肺疫苗,必須自行上預約平台登記,引發里長和民眾反彈。桃園市長鄭文燦就建議,跟地方造冊通知併行,採雙軌制,避免數位落差造成恐慌;但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造冊不確實會打亂施打程序、造成調配困難。將跟平台廠商討論,期盼能通盤檢討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工廠前員工PCR陽性 工廠群聚案已釀10人確診

北市群英里長石忠勝表示,「從85歲慢慢到65歲預約這段時間,(縣市政府)運作完全上軌道了,為什麼要把它(系統)收歸為中央,造成現在很多長輩無助。」

從平台預約第二劑! 長者頭痛 CDC:會通盤檢討

長者打第一劑武肺疫苗,才幫忙預約,第二劑又要換成全國平台系統登記,基層里長忍不住抱怨,實在好麻煩。

有些長輩不會用電腦,也沒其他親友能協助上網預約,通通得跑來求助里長,就怕一有疏漏反倒增添困擾。縣市首長也呼籲中央,長者預約第二劑疫苗,可採雙軌制。

從平台預約第二劑! 長者頭痛 CDC:會通盤檢討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避免讓長者憂慮擔心,或者數位落差而造成了恐慌,所以我們來整合一下,這些意見來跟中央反映。」

從平台預約第二劑! 長者頭痛 CDC:會通盤檢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還是比較傾向,能夠在預約平台來解決相關的問題,找出一條對大家工作壓力,不要增加那麼大,也能夠方便的一條路出來。」

強調會參考不同意見,31日要跟平台廠商討論,通盤檢討解決問題。另外新北市還先後爆出,民眾沒先上系統預約,反而直接來醫院排隊打疫苗,讓議員怒轟實在不公平,院方解釋,是由里長代為造冊登記,是否有疑慮?從平台預約第二劑! 長者頭痛 CDC:會通盤檢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有在類別內的才能去造(冊),第二個造的有沒有確實,第三個你造完冊之後,有沒有主管單位的同意,如果沒有經過這樣的程序,那整體的施打就亂掉了,就會產生一些不一致的地方。」

陳時中顯然不贊成,擔心影響疫苗調配估算,仍堅持造冊應該回歸平台統一。還表示目前疫苗到貨吃緊,周五起開打第四輪,預約這103.5萬人打完以後,可能只剩下10多萬劑的AZ疫苗,不足以供應下一波,8月6日想如期開放第五輪施打,恐怕有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師接種兩樣情 中苗雲補教打疫苗 彰投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