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中國教練 曾帶過倫敦奧運金牌張繼科

林昀儒本屆奧運表現亮眼,也讓人好奇,這位球壇新星是哪位大師帶出來的,其實林昀儒打球至今讓4位不同的教練帶過,有的教基本功、有的教控球,來頭最大的是中國教練綦(ㄑ一ˊ)戈,教他像是反手擰這種比賽用的絕招,而這位綦戈,帶過的弟子也相當了得,最出名的是中國選手張繼科,曾拿下2012倫敦奧運金牌。

更多新聞: 棒球衛冕軍韓國亮相 再見觸身球險勝以色列

教練的引導下,把桌球專項動作練到最熟練,林昀儒本屆奧運一戰成名,這位頭髮有點灰白的教練,大有來頭。

執教超過30年的綦戈,來自對岸,帶過山東男子桌球隊、中國國家青年隊,擅長右手橫拍、兩面反膠、快攻跟弧圈打法,帶過最出名的選手是江天一跟張繼科,前者在倫敦奧運拿下混雙第四,後者更是倫敦奧運單打金牌。但綦戈在2004年診斷出直腸癌,術後到宜蘭休養,因此和林家搭上線,讓他又教出另一位奧運獎牌弟子。

林昀儒中國教練 曾帶過倫敦奧運金牌張繼科

宜蘭國小學務主任林嵩峯表示,「很多選手那家長也都會這樣子,聘請中國教練過來協助訓練,這個不足為奇,桌球在中國是國球,你教練非常多,有好的教練都會邀請他,最主要是昀儒爸爸媽媽非常用心,尋找好的教練過來協助。」

林昀儒從小展現天賦,比賽時雙腳幾乎不需要橫移,靠擊球的威力就能戰勝同齡對手,這跟他基礎紮實有關,林昀儒主要經歷4位教練,啟蒙教練賴瑞雄打下基礎,下一位教練周東昱從基礎轉換到進階,高中時期的教練呂寶澎針對他的控球精進,綦戈則把教他反手擰這種大賽用的絕招。

林昀儒中國教練 曾帶過倫敦奧運金牌張繼科

林昀儒教練賴瑞雄說,「天份啊,抗壓,對桌球這方面,球感非常好,有拿球拍沒拿球拍落差很大,拿球拍時感覺眼睛都開始放大。」

林昀儒教練周東昱表示,「中國隊做情蒐時,會蒐到具潛力的選手,看你基本功,看你的比賽特質、比賽內容是不是之後可能對中國隊衝擊,中央發布各省隊、國家隊、青年隊,不讓你進去練球。」

拿起球拍連人都會變,林昀儒很早就在國際賽上打出成績,2018年以來從亞運、青奧、世錦賽都得過牌,也讓中國禁止一級教練、陪練員和他接觸,要阻止這位後起之秀威脅到他們桌球強國的地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吳詩儀女子拳擊不敵巴西無緣8強 家人泛淚暖喊「妳最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