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初登奧運16強止步 王子維「解鎖人生里程碑」:繼續努力往下個目標邁進
王子維昨日奮力拚戰,但仍無法抵擋前球王安賽龍的攻勢,奧運初體驗止步16強。(圖/達志影像提供)

「羽球王子」王子維生涯初登奧運殿堂,在小組賽獲得2連勝後成功闖進16強。然而昨(29)日面對丹麥前球王安賽龍,儘管王子維奮力拚戰仍以直落二落敗,無緣挺進8強。賽後王子維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感謝所有球迷的加油和關心,也說這次「解鎖了人生的里程碑」,接下來會繼續加油向前邁進。

更多新聞: 東奧/「甜姐兒」黃義婷划出東奧個人最佳7分52秒!拿第20名作收完成目標

世界排名第10王子維前日辛苦以3局擊敗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拿下小組賽2連勝、取得16強門票,然而在16強就強碰世界排名第2、丹麥前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昨日王子維一開賽就陷入苦戰,賽末點時更飛撲救球跌倒在地,但仍無法抵擋安賽龍的凌厲攻勢,最終以16比21、14比21直落2輸球,無緣晉級8強。

賽後王子維在Instagram上分享多則球迷加油的限時動態,並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發文表達對球迷的感謝。王子維表示,謝謝大家的熱情與支持,真心感謝所有球迷朋友的加油,「你們的關心我都有收到了」。

初登奧運殿堂止步16強,王子維說,這次的初體驗「讓我解鎖了一次人生中的里程碑,雖然結果讓大家失望了」。但王子維也請大家放心,他保證,「我會繼續努力加油,再往下一個階段前進,完成我下一階段目標」。

對於王子維抱歉讓大家失望了,許多球迷紛紛湧入貼文留言,強調「沒有失望!!」,並說,「謝謝你的堅持拚到最後一刻」、「努力奮戰的模樣超令人佩服」,也盼王子維「好好休息再出發」,下一屆的奧運再上演「2024 王子復仇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郭婞淳舉重奪金 科技部打造AI教練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