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1句話談松山分局黑衣人之亂:北市警局跟黑道太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黑衣人之亂最大的問題在於「警察跟黑道太好」。(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松山分局4月16號遭四海幫眾闖入中崙派出所,不僅侵門踏戶更砸毀公物,最後竟然還在分局安排下,與黑衣人握手言和,引起外界譁然;事隔數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內部會議時表示,此案最大問題就是「北市警局跟黑道關係太好了」。

更多新聞: 體育歸體育?鄭運鵬曝中國「以黨領政」1現實面:只能孫子歸孫子

在29日公布的《臺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第30次會議紀錄》中,針對北市警局的說詞,提到該名接受調查並撤職的所長「他第一時間是礙於所謂的情面,他認為的情面要保護那個教官,那是他的認知」;柯文哲明確回應「你知道這個案子,警察局最大的問題是什麼?這暴露我們臺北市的警察局跟黑道關係太好了」;他指出「警察跟黑道都混在一起,黑白混在一起,不是這樣嗎?給人家外界觀感是這樣的,說你們警察和黑道都混在一起」。

柯文哲接著說,以後要升遷照規矩來,同一個職務不需要歷練3個地方;並且定調警察人員任期不宜過長或太短,超過6年或少於1年都不好,要按照規定辦理。

更多新聞: 柯文哲稱王必勝沒貢獻! 王世堅1句話火大怒嗆:戴上口罩、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