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台灣蝶王」賽後發530字長文!王冠閎:我不會輕言放棄
王冠閎賽後發530字長文,帥氣表示「不會輕言放棄」。(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丁雅芳報導

19歲的「台灣蝶王」王冠閎昨(29日)晚在東京奧運出戰100公尺蝶式預賽,可惜沒能成功晉級16強,正式結束奧運初體驗,王冠閎賽後在IG發文,表明自己「不會輕易的放棄」。

更多新聞: 東奧/戴資穎打進奧運4強關鍵曝光 原來都是因為「他」 

王冠閎在游泳蝶式200公尺預賽,游出1分54秒44,打破全國紀錄,總排名在所有選手中位居第2,技驚四座,也被寄予厚望,可惜準決賽僅游出1分55秒52成績,沒能擠進前8,無緣晉級決賽。

東奧/「台灣蝶王」賽後發530字長文!王冠閎:我不會輕言放棄
王冠閎(中間)出戰100公尺蝶式預賽,未能成功晉級16強。(圖/體育署提供)

王冠閎昨日出戰100公尺蝶式預賽,他游出52秒44的成績,雖然位居分組第3名,但小組成績公布位居第35名,無法進入16強,正式結束他的奧運初體驗。

東奧/「台灣蝶王」賽後發530字長文!王冠閎:我不會輕言放棄
王冠閎賽後發530字長文,表明自己不會輕言放棄。(圖/翻攝自王冠閎IG)

王冠閎昨天賽後在IG發文表示:「(200公尺蝶式)準決賽比完的當下,看著計時板的成績,就已經知道自己沒有機會晉級決賽。失望都寫在臉上,心情真的五味雜陳,昨天到今天給了自己很多時間沉澱心情,雖然負面情緒一直來,但也試著盡量往好的方面去想」。

王冠閎說:「出發前設定了一個目標就是進決賽,其實賽程一出來就有一個目標,想要拿獎牌,想要讓世界知道台灣游泳也是可以站在奧運的頒獎台上,預賽比完,以第二名的成績晉級準決賽,然而也背負著所有人的期待,無形之中也承受著非常多的壓力」。

他也無奈地說:「我想不管哪種運動都是一樣,辛苦了好幾年就是為了這場重要的比賽「奧運」,但比賽就是這麼的殘酷與現實」。

東奧/「台灣蝶王」賽後發530字長文!王冠閎:我不會輕言放棄
王冠閎在IG發文,帥氣放話:我會回來的。(圖/翻攝自王冠閎IG)

王冠閎也成熟地表示:「往往大家看到的通常都是結果,不管有沒有拿牌,每一位運動員能站在奧運的殿堂都是值得大家去表揚及鼓勵的。可能別人不一定知道我們背後付出了多少時間與精力,不只有參加奧運的選手,每一位運動員都是非常努力想要達成自己的目標與夢想。而這過程一定會遇到很多的失敗與挫折,但運動員都有一個特性,不會輕易的放棄!」。

最後他對深表達感謝:「謝謝我的爸爸媽媽、家人們、老師、教練、朋友、也謝謝所有關注我的人」,並帥氣地說:「雖然結果不是大家所樂見的,但這只是個開始,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記取每一次失敗的經驗化為前進的動力,我會回來的」。



更多新聞: 黃少祺遇天敵嚇得「大叫+狂抖」!監視器畫面流出3萬網友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