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黃安舔共無極限!竟發文酸:台灣不是個國 網轟:放棄健保吧
「舔共藝人」黃安發文慶賀台灣東奧成績好,卻再酸台灣不是國家,更提武漢肺炎確診和死亡比例,引發網友砲轟。(圖/翻攝「黃安」微博)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東京奧運正熱,台灣選手的表現傑出舉國同慶,有位翁姓網友將奧運獎牌做出統計,在以人口數納入比例計算,誇獎台灣是運動強國,「舔共藝人」黃安今(30日)一早貼出該文,並表明回覆該網友,但竟以「恭賀中國台灣省有好成績」,稱呼台灣為省份,更直指:「台灣不是個國,奧運代表隊叫『中華台北』。」

更多新聞: 觀看東奧10個提醒!ICU名醫建議座位這樣坐 原因竟與「疫苗」有關

有位翁姓網友認為東奧獎牌,若算進人口比例,「只要把人口數考慮進去,台灣在各方面都領先中國」,認為台灣人不應妄自菲薄,此一發文引來黃安關注,今(30日)早上8點在微博回應,點名回覆「台灣傻逼」,直言:「灣不是個國,奧運代表隊叫『中華台北』」,讓中國網友熱烈回覆,再掀台灣東奧正名風波。

網賀我國東奧表現!藝人黃安發文恭喜省級成績好 酸:台灣不是個國
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黃安,以東京奧運為話題,再提台灣東奧正名議題。(圖/翻攝「黃安」微博)

認為自己出生在中國台灣省新竹縣的黃安,也在文中祝賀台灣東奧得獎,但卻口氣極酸,以省級稱呼台灣,要台灣人認清自己祖先,更狠嗆:「明年掃墓的時候,要你們祖先給你們托夢,看看你們這些不肖子孫哪來的。」更點出台灣有一點領先中國,就是武漢肺炎確診與死亡比例。

黃安舔共無極限!發文恭喜「台灣省」成績好 竟還酸:台灣不是個國
網友提獎牌與人口數,要台灣人不要妄自菲薄,卻引來黃安回應。(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舔共無極限!發文恭喜「台灣省」成績好 竟還酸:台灣不是個國
網友認為台灣東奧獎牌數,若是將人口數考慮進去,表現領先中國。(圖/翻攝網路)


更多新聞: 暴雨猛灌中南部!台南多處嚴重淹水 車輛受困、驚險涉水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