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爆出不用預約就可以打疫苗! 陳時中有疑慮:未經程序「打亂施打規劃」

國內近期民眾透過預約系統大規模施打疫苗,然而新北市接連被爆出有醫院不用預約就可以接種,遭到民眾質疑有特權,但地方政府說是經過手寫造冊。對此,陳時中坦言,確實有疑慮,他也說造冊需經過一定程序,否則施打規劃會亂掉,造成疫苗調配困難。

全國努力拚疫苗覆蓋率,然而今日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中,媒體詢問新北市接連爆出有醫院不用預約就可以打疫苗,遭到民眾質疑,雖然地方解釋是透過手寫造冊,但沒有使用預約系統是否會有特權疑慮。

對此,陳時中坦言,「當然都有相關疑慮」,他解釋,造冊上會有三個程序,第一個是能不能造冊,要有在類別上面才能造冊;第二個是造冊有沒有確實;第三個是造冊後有沒有主管單位同意。

陳時中強調,要經過上述的造冊程序才能施打,如果沒有經過這樣的程序那整體施打就亂掉了,會讓地方、中央,在計算分配量上就會產生不一致的地方,事後再來重新調配就會增加困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