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預約平台狀況多 陳時中:明天行政院開會通盤檢討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苗登記預約平台屢傳狀況,有民眾第一劑打莫德納疫苗,要預約第二劑時卻要自行把其他選項取消,還有民眾打完AZ疫苗不到10週就收到預約簡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行政院明天下午將開會、蒐集相關意見進行討論,通盤檢討訂出更有效、便民的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定案! 金門府會有共識 縣民「普發紓困金5千+振興券3千」

有民眾發現打完兩劑疫苗以後,在疫苗預約平台上還是能重複登記;也有民眾第一劑打完莫德納疫苗,要預約第二劑時卻發現要自行取消其他選項,更有民眾反應,打完AZ疫苗才8週就收到第二劑預約簡訊,根本還沒到中央規定相隔10週的時間。另外,長者因數位落差上網登記有困難,有縣市喊出要用先前通知單方式服務長者。

對於疫苗預約亂象,陳時中今日下午表示,預約平台陸續有一些時間差問題,明天下午會和行政院一起討論。陳時中說明,會蒐集這段時間意見,不論是第二劑要不要通知單和平台雙軌進行,或是不良反應者改打其他疫苗目前大多採個別洽詢方式,造成民眾不便等等,希望優化系統更便民。

陳時中表示,地方政府也有反映很多問題,明天都會通盤檢討,希望訂出更有效便民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下嘉義救援!王必勝讚翁章梁效率高「持續合作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