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開放內用?  侯友宜:看「這3天」情況再來宣布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全台7月27日起降級,不少縣市已經開放有條件內用,外界也好奇雙北地區何時會開放內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還需要看五、六、日這3天,若持續穩定往下走,開放的幅度就會變大,新北也會做好準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天道盟大哥劉邦誠拒捕與警駁火 一審遭判12年

侯友宜表示,疫情必須要滾動式檢討,要看週六日的人流跟車流以及疫情狀況後決定。

侯友宜說,因為這幾天剛好都在議會,他能隨時監測疫情,但在監測疫情當中,還是必須要進行「滾動式檢討」,差不多需要一週時間進行監測。他指出,還需要看週六日,因為會有風景區民眾、大家放輕鬆,出來外面透透氣等問題。

侯友宜提到,除人流與車流的監控外,還需要看這週整個從社區監測,以及確診數、感染源、加上這週疫苗覆蓋率是否提升,並特別去判斷在這禮拜裡面感染源釐清當中,跟上週,以及所有數據跟上週的比較, 是否有更穩定控制下來,每週都要階梯式下來,疫情也要這樣,才能去談開放。

侯友宜說,距離週二開始滾動式降到警戒二級,到現在僅3、4天,因此還需看週六、日,跟上週比較,若疫情穩定往下走,才有資格做逐漸開放宣布。他也指出,目前看來這幾天,狀況是穩定可控制的,若五、六、日這3天觀察很明確,持續穩定往下走,開放的幅度就會變大,新北也會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副總統陳建仁 獲教宗方濟各任命為宗座科學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