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方艙醫院36天建成?疫情升溫民怨「中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南京官方表示delta病毒的來源與7月10日從俄羅斯入境的確診案例病毒基因序列一致。(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Delta變種病毒讓世界各地的疫情又再度陷入不穩定的狀態,而中國南京市當地也傳出疫情有升溫的跡象。當地居民甚至告訴外媒,中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有90%確診者感染前已接種過中國國產疫苗。而南京的疫情與先前的廣州疫情均有病患是在接種中國疫苗後才感染,因此有上海傳染病專家坦言,中國疫苗無法根除疫情。

更多新聞: 小S挺戴資穎「辱華」4中國品牌速解約!管碧玲:這個對台灣無效!


南京方艙醫院36天建成?疫情升溫民眾抱怨「中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中國官方表示僅用36小時就建成南京的方艙實驗室。(圖/截取自央視新聞)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南京昨(29)日召開疫情說明會,當地的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表示,截至當天共有171例確診,病患全都集中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治療。當中有13例確診病例,症狀由輕型轉為普通型,另有3例症狀普通病患轉為重症,目前「病情尚平穩」,還有2例無症狀感染者則在醫院集中隔離。

南京方艙醫院36天建成?疫情升溫民眾抱怨「中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中國要求部分地區需要「封閉管理」,居民必須在家隔離。(圖/翻攝自《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中指出,中國官方已管控住南京各社區,民眾也有收到緊急通知,不得任意踏出家門。而南京民眾則拍到了官方正在湯山興建的「方艙醫院」,說外觀神似集中營,預計收治其他感染病患;居民「周寧」具名向外媒透露,所有感染者有90%都接種過了中國的國產疫苗,卻還是感染武漢肺炎,顯示出「這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說,南京疫情是以祿口機場作為疫情關鍵點,各省疫情會循著航空路線擴散。而此次南京疫情與先前的廣州疫情,均有病患是在接種中國疫苗後感染,因此他認為,中國疫苗能夠達到一定程度的「減緩傳播」、「降低病死率」功效,但若要讓確診「清零」或「根除疾病流行」,可能辦不到。

南京方艙醫院36天建成?疫情升溫民眾抱怨「中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上海旅行團被隔離在新疆,網友拍攝影片表示住進疑似「集中營」的地方。(圖/翻攝自微博)

而先前有一組旅行團從上海出發前往新疆,但因為機上有一名確診病患,因此全團皆需要被隔離在新疆的一棟白色建築物內21天。就有1名女子拍攝影片,向家人抱怨房內沒有空調、電扇等設備,看起來就像是「集中營」。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對失德藝人0容忍」吳亦凡永不得翻身?中國4大影視協會發聲斷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