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位! 馬龍奧運桌球男單二連霸 創紀錄

我國桌球天才林昀儒,在男單4強賽不敵中國球主樊振東,也讓金牌戰形成中國內戰的局面,由樊振東對決上屆金牌馬龍,結果馬龍以4:2擊敗樊振東,成為史上第一位連霸奧運桌球男單的選手。

更多新聞: 東奧/台灣隊表現亮眼!郭台銘喊話:金牌獎金應提高到1億元

2位前後任世界球王馬龍與樊振東,在男單金牌戰上演中國內戰的戲碼,32歲的馬龍,生涯在奧運、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杯、巡迴賽總決賽都拿下冠軍,早就完成「超級全滿貫」的紀錄,這次想要挑戰的就是衛冕奧運金牌,雙方在前4局打完,馬龍取得3:1領先,率先聽牌。

史上第一位! 馬龍奧運桌球男單二連霸 創紀錄

樊振東在退無可退的第5局豁出去打,不斷搶攻收到好效果,以11:3追回一局,馬龍在第6局不再給樊振東任何反撲機會,最後就在樊振東的回球掛網,讓馬龍順利以4:2拿下金牌衛冕成功。

東奧桌球男單金牌馬龍說,「自己其實並沒有想太多吧,就算第一次拿完,這幾年一直不太敢想這種事,因為其實這個過程是非常漫長的,就算感覺進入到決賽,其實離冠軍還有很遠的距離,所以有些事可能走一步算一步吧。」

史上第一位! 馬龍奧運桌球男單二連霸 創紀錄

馬龍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奧運桌球衛冕的球員,成為繼前球后張怡寧之後,史上第2位,也是男子球員第1位完成雙圈大滿貫的球員。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盧彥勳最後一次選手身分搭長榮航空返台 機長感性廣播: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