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百米蝶式再創世界紀錄 美國德萊費爾第3金

美國游泳明星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在東奧男子100公尺蝶式,以49秒45的成績,打破自己在2019年世錦賽保有的49秒50世界紀錄,這也是他本屆奧運累計的第3面金牌。

美國游泳好手Dressel,在男子100公尺蝶式,準備挑戰他在東奧的第三面金牌,排在第4水道的Dressel一下水就迅速取得第一的席次,排在第5水道的匈牙利選手Milak也是緊追在Dressel後方,雙方的差距非常小,競爭十分激烈。

但Dressel後勁十足,不讓Milak有任何超越機會,最後游出49秒45的成績,打破自己在2019年世錦賽創下的49秒50世界紀錄,拿下個人本屆的第3金,Milak同樣也游進50秒的關卡,他游出49秒68的成績,在史上可以排到第4名,但只能拿下銀牌。

男子100蝶式金牌德萊賽爾說,「那是一場非常棒的比賽,米拉克游出的成績也很完美,我們都游出預期設定的目標,我們兩人的成績真的非常接近,我認為我們的差距不到0.2秒,他真的游出非常出色的成績,必須游出世界紀錄才能拿下金牌,所以他遲早有一天將我比下去,我只能盡力保持我的最佳狀態。」

這是Dressel本屆奧運拿下的第3面金牌,但稍後的男女混合400公尺接力,美國隊只拿下第5名,也粉碎了Dressel原本鎖定的6面金牌目標,美國女飛魚Katie Ledecky,也在女子800米自由式,以8分12秒57拿下金牌,是她本屆奧運第4面獎牌,生涯累計的第7面奧運金牌。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