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後中捷運載量增五成 盧秀燕視察防疫無破口

台中捷運在3級警戒期間,一天的乘客數只有7千人,但是,隨著降級,乘客人數終於突破萬人。台中市長盧秀燕,週六(7月31日)上午視察市政府站,關心防疫措施不能降級,讓市民能夠放心使用,這條台中市的第一條捷運,運載量逐步回流。

更多新聞: 雨灌台南! 大水險淹過輪胎 駕駛棄車脫困

降級後的第一個週末,星期六上午,台中捷運市政府站,雖然人潮稀稀落落,不過,比起3級警戒,乘客還是有回流。

中捷乘客說,「疫情爆發之後就沒有再搭過了。」

降級後中捷運載量增五成 盧秀燕視察防疫無破口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市政府站,關心命運多舛的中捷,中捷在4月25日通車之後,被質疑搭車的人不夠多,台中市政府與中捷公司,想出各種方案要拼流量,萬萬沒想到,5月就遇上3級警戒,乘客數真的是雪崩式下滑,現在從3級降2級,希望運量慢慢的逐步回升。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前一個星期五(7月23日)搭乘的人數是7千多人,昨天(7月30日)星期五一整天都已經破萬人,昨天星期五跟上個星期五承載率比較起來,昨天比上個星期五增加53%。」

降級後中捷運載量增五成 盧秀燕視察防疫無破口

雖然降級,防疫卻不能掉以輕心,中捷車廂的扣環,只使用1/3,每一站也都有體溫量測儀,發燒的人就不能搭捷運。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機捷是要到機場去可是以一般市區捷運來講,我們是全國第一個唯一在各站,都有設感溫儀的一個場站。」

中捷從7月27日起調整班距,平日尖峰時段,縮短為8分鐘1班,假日全日班距縮短為12分鐘1班,如果人潮再增加,也可能再縮短班距,輸運乘客。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來了! 南高屏等7縣市豪、大雨特報 低窪區慎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