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大座椅吸引家庭客 電動機車成父親節熱門禮物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防疫降二級,不少居家上班族開始通勤,為了避免群聚,有人改成開車或是騎車上班,智能電動機車業者gogoro就調查出,國內八成家庭,都是利用機車外出採買,因此推出大容量智能電動機車,吸引家庭客,也有民眾趁著降級了,趕緊到店試車,挑選父親節禮物。

更多新聞: eMOVING首款換電輕型機車EZ1 心動上市!

綠燈一亮,一台台機車、汽車呼嘯而過,7/27全國防疫降二級後,許多居家上班族開始通勤,就怕捷運、公車人擠人,有上班族選擇開車或騎車上班,民眾說,「開車居多」、「騎車吧,還是會怕,畢竟位子你沒辦法管理。」

大容量、大座椅吸引家庭客 電動機車成父親節熱門禮物

根據智能電動機車業者gogoro的調查,國內家庭有36%,透過機車,來接送小孩、有高達81%,則是用來採買,所以推出大容量、大座椅的智能電動機車,希望疫情降級後,吸引更多家庭青睞。gogoro副總經理 Jeff表示,「我們針對台灣家庭,做了消費者使用行為的調查,尤其現在疫情這麼嚴峻,會發現說多鼓勵大家要少去多買,所以車廂size就很重要。」

大容量、大座椅吸引家庭客 電動機車成父親節熱門禮物

主計總處統計,台灣家庭機車普及率,超過八成,雖然疫情期間,到店試車的民眾減少,今年1-3月機車掛牌數,16.7萬輛,比去年同期減少10.8%,其中電動機車僅占1萬輛,但也相對有成長空間,gogoro副總經理 Jeff說,「本來暑期就是機車的銷售旺季,再配合現在疫情已經解封的情況之下,後續的銷售只會越來越好,我們相信台灣機車的銷售谷底,是已經過去。」

大容量、大座椅吸引家庭客 電動機車成父親節熱門禮物

搶攻疫情後的生活需求,業者全力瞄準家庭客群,但也因為即將來臨的父親節,讓不少子女們開始想著買輛電動車,給父親代步,民眾表示,「因為爸爸平常都是搭捷運上下班,最近疫情的關係,所以希望可以買一台新車,給他當作父親節禮物。」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觀光股搶布局!雄獅插旗金門推新品牌「金牪」年營收上看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