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班無票改買商務車廂 民眾怨高鐵沒變通

7月17日起警戒降級,但高鐵先前訂出,每班次乘載上限70%、停售自由座,現在因上班通勤人數回升,出現買不到票的窘境。有新竹到台北的通勤族反應,尖峰時間買不到標準車廂車票,怕上班遲到,只好加價改買商務車廂,質疑高鐵車班沒調整、毫無變通,對此高鐵表示,已檢討增班機制,傳出最快下週公告。

更多新聞: 阻斷隱形傳播鏈! 複雜疫調個案 桃園發2萬給疫調人員

民眾用手機掃碼確實做好實聯制,依序排隊搭車。疫情警戒降為2級,搭車的民眾確實明顯變多,但車次卻沒增加,民眾買不到票。

趕上班無票改買商務車廂 民眾怨高鐵沒變通

有乘客反應,每天搭高鐵從新竹北上台北通勤,7月29日那天,特別提早25分鐘到車站買票,預訂要買7點45分的班次,但自由座停售,標準車廂也都已經無位可買,下一班竟然要等到9點以後,再等下去上班會遲到,只好忍痛買商務車廂車票,車費從290元變640元,暴增2.2倍,質疑高鐵毫無變通。

趕上班無票改買商務車廂 民眾怨高鐵沒變通

高鐵回應,「依據交通部的指引,7月27日降級後,各車次配合維持乘載率要在70%以下,將進行檢討,確認後將盡速對外公告。」正因為疫情趨緩,搭車通勤人數大增,偏偏每班次又限制乘載率,也讓高鐵惹來怨言。

(民視新聞/黃郁涵、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肥胖」問題嚴重?英國人妻爆瘦10公斤!曾被媽媽禁止再回台